苏州健儿盛李豪打出637.9环刷新世界纪录

2023年05月14日 10:08:43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国际射击运动联合会官网消息,2023年步手枪射击世界杯巴库站激战正酣。北京时间5月12日下午,在男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中,“00后”苏州健儿盛李豪以637.9环的成绩成功打破世界纪录,让人为之惊叹。而在一天前的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比赛中,盛李豪搭档黄雨婷已经拿下一枚金牌,并以634.2环的成绩刷新该项目的世界青年纪录。

  本站比赛是17岁的黄雨婷和19岁的盛李豪搭档出战的第二站世界杯。今年3月,两人曾在世界杯印度博帕尔站比赛中拿到混团金牌。在5月11日结束的本站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比赛中,黄雨婷/盛李豪组合以634.2环排在资格赛第一位,另一对中国组合王芝琳/杨皓然打出632.8环排在第二位。两对组合顺利晋级金牌赛,也提前为中国射击队锁定该项目的冠亚军。金牌赛采用“抢16”规则,两组选手单发对决,总成绩高者得2分,低者不得分,打平各得1分。比赛中,王芝琳/杨皓然开局占据优势,以7比1领先。随后黄雨婷/盛李豪将比分追成8平。凭借最后四轮的精彩发挥,黄雨婷/盛李豪以16比14力压队友,夺得冠军。王芝琳/杨皓然获得银牌。

  5月12日转战男子10米气步枪赛场,盛李豪火力全开,在资格赛打出了637.9的惊人成绩,这一成绩成功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也创造了新的世界青年纪录、亚洲纪录、亚洲青年纪录、全国纪录。这个纪录比杨皓然保持的原全国纪录635.9环要整整高出2环,有网友惊呼:“637.9环的成绩简直不可思议,让人难以置信!”不过略显遗憾的是,在决赛中,盛李豪未能发挥最佳水平,稍显起伏的表现外加一枪9.9环的失准发挥后,最终获得一枚铜牌。

  盛李豪被业内人士称为中国射击的“天才少年”。在东京奥运周期,这位小将就曾多次在赛场上创造佳绩。在2019年全国青年运动会射击比赛中,年仅15岁的他便在男子甲组10米气步枪决赛中打出249.9环的成绩,获得冠军。在中国射击队东京奥运会选拔赛中,从零积分开始一路追赶的他成功拼下一张奥运会入场券,首次征战奥运赛场就以250.9环的成绩获得一枚银牌。进入巴黎奥运周期,盛李豪在技术和心理层面更加成熟。本次在巴库举行的射击世界杯,盛李豪再次用出色的成绩惊艳了众人。

  在看到弟子打破世界纪录之后,盛李豪的启蒙教练、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射击教练沈超难掩激动之情:“没想到他能在本站比赛中破纪录,第一时间得知这个消息时,开心、意外、惊喜的感觉同时袭来。”平复心情之后,沈超表示:“作为运动员,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希望盛李豪能在世界杯分站赛中多积累经验,为杭州亚运会、巴黎奥运会做心理上的储备以及技术方面的完善。”

  (来源:引力播)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