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更多有技术的中国制造业企业到我们国家投资”——洪都拉斯媒体代表团参访江苏

2023年05月12日 15:23: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4日至6日,来自洪都拉斯的媒体代表团来到江苏参观访问。参访期间,代表团成员高度评价中国发展成就,纷纷表达对建交后两国加强双边交往的热切期盼。

  访苏期间,媒体代表团参观了南京博物院、新能源企业和创新中心、“一带一路”建设项目等,考察江苏在文化传承、高质量发展、绿色环保、对外开放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亲身感受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苏实践。

  走近江苏多彩文化遗产

  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南京博物院,代表团成员走近六朝馆瓷器、隋唐馆唐三彩、宋元馆金器玉器、明清馆青花瓷、民国街区以及镇馆之宝——纯金豹,举起相机拍下眼前精美的藏品,并饶有兴趣地了解各类器用、首饰、装饰、工艺品的用途。

代表团参观南京博物院

  “参观了南京博物院,让我真切感受到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的深厚积淀。任意一件展品都有几百年甚至上千年的历史,从设计到制作都巧夺天工,这是我们中美洲国家难以企及的。我们景仰伟大的中华文明,希望能有更多机会了解欣赏中国文物。”媒体团为江苏地区灿烂的古代文明和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而深感震撼。

  现场,多家洪都拉斯媒体现场录制展品,并与博物院工作人员采取问答互动的形式,向洪都拉斯民众介绍了南京老火车站、中国旗袍、民国化妆品、老邮局明信片等特色商品以及南京博物院的概况。

代表团现场进行直播采访

  在宜兴陶瓷博物馆,大家被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年代的陶瓷代表作品深深吸引。

  5月5日,洪都拉斯媒体代表团成员在宜兴陶瓷博物馆内拍摄。新华社记者陆华东 摄

  “参观让我亲身感受到了中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学习到了很多新知识。希望未来我们两国能够在文物保护和研究方面加强合作。”洪都拉斯3频道记者艾迪·金特罗说。

  探访江苏知名本土企业

  感知高质量发展的脚步

  在南京和无锡,代表团成员参观了新能源企业、创新中心,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技术、原料来源和市场销售等情况,一些人还体验了新能源汽车驾驶。

    5月4日,洪都拉斯媒体代表团成员在南京一家汽车企业报道新能源汽车产销情况。新华社记者陆华东 摄

  “今天参观的汽车制造和新能源公司都是江苏本地企业,他们拥有强大的研发能力、先进的科学技术以及批量生产能力,这些都是江苏作为制造业大省的充分体现。我希望在不远的将来,洪都拉斯人民也能用上江苏产的新能源汽车。”媒体团表示。

  江苏民营企业众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对外开放合作中惠及世界。

  在红豆集团,代表团参观红豆集团锡东展馆照片集、了解红豆的创业故事、发展历史、产业现状以及自主创新、生物医药、绿色发展、社会慈善等情况。代表团成员感叹于红豆企业从几个人的作坊发展成为中国百强企业,对企业发展史兴趣浓厚。在听到红豆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名称“红豆”寓意“真情”,代表团成员希望红豆集团把中国的友谊带给洪都拉斯。

  洪都拉斯CH电视台记者阿尔巴·雷耶斯对企业参与建设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进展兴趣浓厚。“这家企业规模非常巨大。未来,希望更多有技术的中国制造业企业到我们国家投资。”阿尔巴·雷耶斯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