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腿卡健身器材 徐州消防员扩张救援

2023年05月11日 12:55: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0日下午6点,徐州市铜山区大许镇一健身广场上,有一名小男孩腿部被卡在健身器材中出不来。辖区杨山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赶往现场处置。

  消防员到场后,看到一名男孩的腿部卡在健身器材内,男孩的家长在一旁急得手足无措。消防员通过观察男童腿部情况,首先尝试转动滚轴使其将腿取出,尝试无果后利用液压扩张器对健身器材进行扩张破拆救援。救援过程中,消防员一边安抚小朋友,一边利用液压扩张器对卡住小男孩腿部健身器材的转轮位置进行扩张。最后成功将小男孩的腿从健身器材中救出,经初步检查小男孩未受伤。

  消防部门提示,公共健身器材在设计上多按照成人使用尺寸设计,儿童身材和肢体器官较小,在使用时很容易发生被卡、挤压等危险。在使用公共健身器材时,家长应加强对儿童看护,正确操作,禁止攀爬防止发生危险。如果发现孩子被卡,请不要对儿童使用生拉硬拽的方式脱困,首先要保持镇定安抚好孩子的情绪,在无法自行解决时,应及时拨打119寻求救助,避免盲目操作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杨  通讯员/王珍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