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锅发面堵气阀 民警机智除险情

2023年05月06日 20:09: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4日12时许,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淮海路警务站接到市民朱女士报警求助,称家中老人用压力锅发面,现在锅的出气孔被堵起来了,担心会爆炸,需要处理。

  接警后,民警张莉、陈晨速至现场。市民朱女士称家中老人对压力锅原理不太懂,所以早上用电压力锅发面,现发现面团发酵膨胀,已经堵住了压力锅气阀,因锅内可能有大量发酵气体,存在隐患,压力锅已经自动锁死,无法打开。朱女士因害怕,希望民警将锅拿走扔到河里。民警出于群众安全考虑,打算彻底消除隐患。于是,将压力锅放在冷水中将近一个小时,又拿来毯子等物品盖在锅上,待朱女士一家离开现场后,民警用螺丝刀将压力锅气阀撬开,最终成功打开压力锅,只见锅内面团已经膨胀得非常大。

  民警提醒道,使用高压锅快速又方便,但藏着安全隐患,一旦没有处理好,就容易造成高压锅爆炸,最好不要用高压锅煮豆类、稀饭等容易堵塞中心孔及安全阀疏气孔的食物,不得随意打开安全阀,最好让高压锅自行冷却降压。厨房处处暗藏危险,与其等引起危险事故发生,不如平时多加小心,及时纠正危险行为,将安全铭记在心中。朱女士表示一定对老人多加嘱咐,对民警的热心帮助和英勇担当表示肯定和感谢。

  (《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