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

2023年05月06日 10:59: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提出殷切期望,并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江苏科技大学生物技术学院蚕业研究所利用蚕桑学科优势,在江苏海安、安徽岳西、广西德保建立三家科技小院。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在该校青年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回信是五四青年节最好的礼物,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勇当强农兴农使命担当,把双脚扎进泥土里,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用汗水和智慧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强国贡献江科大的青春力量。

  2022年,江苏科技大学建立了三所科技小院,重点研究解决蚕桑行业生产实践中的实际问题,着力培养知农、爱农、兴农的蚕桑行业复合型人才,更好地发挥科技小院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示范作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国家战略。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让我深感责任在肩,江苏海安蚕桑科技小院在成立后不到2年的时间里,先后有2名博士生、7名研究生入驻小院开展蚕桑科技服务工作。”江苏海安蚕桑科技小院负责人李木旺表示,科技小院成立后,先后为海安20余户养蚕大户开展培训工作,为当地养蚕大户规范了饲养管理、优化了田间管理、加强了产业链和供应链。团队将继续发挥科技小院科技职能,服务养蚕大户,为更多的农户解决生产问题,帮助他们持续增收。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朋友的殷殷嘱托,彰显了总书记对青年人的重视和认可,我们青年党员干部更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做到示范引领‘带头学’,知行合一‘实践学’。”广西德保蚕桑科技小院成员白致远表示,作为一名农学专业的学子,要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将论文写到农村大地,将专业技术普及到农民家中,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小院青年人的希望嘱托,时刻激励着我们,我们应该始终保持‘自找苦吃’的精气神,不懈追求卓越,拼搏向前。”安徽岳西蚕桑科技小院成员吴成坤表示,今后将秉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态度,勤奋学习专业知识,刻苦训练实践技能,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江苏省先进班集体、生物技术学院20级生物技术专业团支书晏紫涵表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百年前,中国青年用自己的力量推动了中国的革命进程。百年来,中国青年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党的二十大以来,我们支部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晏紫涵表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树立远大理想信念的同时与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丁峰 通讯员/ 邹金成 钱平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