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农商银行成功上线业务仿真培训系统,助力“新手”变“熟手”

2023年05月05日 16:51:29 | 来源:我苏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个动画视频讲解的很详细,一听就明白了。”

  “根据案例进行操作,一学就会。”

  “哪里不懂点哪里!真方便,遇到不会操作的交易,直接看教学动画就能快速掌握了。”......

  紫金农商银行新的“培训助手”—业务仿真培训系统,一经上线就获得新员工的一致好评。

  精雕细琢,保障系统实用效能

  为进一步深化运营队伍建设,帮助新员工或转岗人员快速了解业务操作流程、风险防控要点、系统操作要求,同时为后期在全行开展业务实操比赛搭建统一考评平台,紫金农商银行倾力搭建业务仿真培训系统。

  为搭建好这位“虚拟老师”,该行于2022年7月全面启动该项目,依据最新制度要求,结合最新业务实际,历经梳理、讨论、打磨等多个阶段,耗时大半年最终完成55项使用频率高、操作难点多的交易场景上线,基本覆盖柜面业务知识、操作规范、风险要点等各个方面,有效实现培训练习与上岗考试双同步,提高员工培训的实操性及有效性。

  功能齐全,满足员工多样需求

  业务仿真培训系统拥有培训与考核两大模块,其中培训模块具备基础知识、业务流程、业务场景、业务训练、业务练习、风险提示六大功能,涵盖员工需要学习的全部内容。同时能够满足任一阶段员工多样化学习需求。新员工可以充分利用系统的灵活性,根据自身掌握情况,反复观看薄弱交易,直至彻底掌握业务要点,并通过测试环节检验学习成果。已临柜人员可以选择日常不熟练的业务进行加强练习,提高业务办理效率。

  全面上线,深化员工培养机制

  2023年3月业务仿真培训系统正式上线。该系统是一个理论与实践并重、指导与操作并举的实用工具,它的上线标志着该行在运营队伍建设、运营人才培养上迈出了新步伐。业务仿真培训系统有效解决柜面操作系统培训实操性不强、练习机会少、新员工对系统不熟悉等问题,做到实操培训有细节、业务讲解有重点、培训效果有测评、实操比赛有平台,实现每位“新手”从培训班出来,上柜就是“熟手”,有利于为全行培养专业强、素质高的操作序列人才,,完善运营队伍操作、专业、管理三大序列人才成长环境。

  未来,紫金农商银行将继续围绕省联社“四品”运营品牌建设,扎实开展“运营队伍建设深化年”活动,进一步夯实业务根基、打造人才摇篮、塑优银行形象,不断推动运营队伍建设走深走实,为全行高质量发展贡献运营力量。(来源:紫金农商银行 通讯员/董乐、冯旭 编辑/李心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