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普惠 润泽小微 招商银行南京分行以高质量发展为企业发展添动力

2023年04月28日 16:00:48 | 来源:我苏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拥有“小而美”独特优势的中小微企业,是保市场主体的重要对象也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力支撑。近年来,金融机构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把“真金白银”送到企业手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为助推区域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支持普惠发展、服务实体经济的排头兵,招商银行南京分行成立了普惠金融部,升级普惠金融服务体系,以行动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天然使命。

  数字化融资更便捷

  围绕本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金融需求,招商银行南京分行坚持以科技为翼,通过大数据手段,不断优化获客渠道、提升客户服务质量、提供多样化的产品,促进“科技+客户”和“科技+产品”有机结合。

  招商银行“招企贷”产品不断迭代升级,全线上的贷款流程大力推进小微企业发展。该产品具有系统审批、线上化提款、随借随还等特点,为小微企业融资提供了更加便捷的通道。

  “该产品自上线以来,已为众多企业提供了线上全流程的贷款支持,为小微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招商银行南京分行普惠金融部客户经理马传杰表示,近期,有两家小微企业相关负责人对“招企贷”产品高度认可。这两家企业均为科技型小微企业,具有投入高、资金时效快、可抵押资产较少等特点,同时,这两家企业负债较高,如果根据传统贷款审批模式,无法获得银行授信支持。据客户经理介绍,两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在多次贷款失败后,自己主动将招商银行“招企贷”产品推荐给他们,没想到短短一个小时内便完成线上贷款业务,且分别获得了261万元和96万元的贷款。

  践行客户为本

  助力企业“茁壮”成长

  招商银行南京分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扎根本土、与时俱进、细化服务,通过不断地丰富产品、组合优化、专业团队,为企业提供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实现与企业共成长。

  “要不是南京分行金融‘活水’及时注入,我们公司可能‘活’不下来了。”南京某企业相关负责人激动地说,近年来受到一些因素的影响,企业多个条线业务发展受到冲击,尤其是体育赛事的执行基本是只有支出没有收入。在其发展最困难的情况下,南京分行客户经理上门走访,摸清公司情况、加班加点提供服务方案,最终在一周内为其提供了利率低、额度大的普惠金融产品,为公司发展提供了保障。今年以来,该公司实现了体育业务条线的业绩上涨,负责人表示招商银行南京分行的产品和服务靠谱,后期将加大与招行的合作。

  每周走访八家企业,是招行普惠金融市场团队客户经理的基本任务。“根据前期梳理好的客户名单,了解企业现状和需求,我们将会上门拜访客户。面对面地交流,可以更好地了解企业发展中的痛难点,我们也可以结合招商银行的产品和服务给他们提供支持。”客户经理在介绍服务的同时,还在电话回复客户提出的问题。

  聚焦实体经济,坚守金融为民。招商银行南京分行将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度加强与企业的紧密合作,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行。(来源:招商银行 编辑/李心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