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代表委员回基层丨全国政协委员魏青松:做民营企业合规发展的“守护者”

2023年03月31日 19:59: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前语:

  我苏网推出系列报道《不负春光——代表委员回基层》,将镜头对准已经回到工作岗位上的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看他们如何把两会精神传递给身边人,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强调,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全国政协委员、汇业(南京)律师事务所主任、江苏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魏青松铭记于心,更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今天的 《不负春光——代表委员回基层》,我们跟随魏青松委员的脚步,听一听他是如何把全国两会精神带到基层、落到行动中的。

  3月29日,在江苏新联之家,魏青松委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给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宣讲两会精神。当他说到,总书记强调“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江苏百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岳雷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我们创业者和民营企业家来说都是极大的鼓舞,激励我们搞好企业发展,做好研发投入。我们对今年的发展更有信心,因此,企业也调整了发展目标,增加15%~20%投资预算,更加坚定地去闯、去试、去干。”

  江苏现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700多万人,其中相当一部分来自民营企业。“要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排忧解难”……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给魏青松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常年和民营企业打交道,魏青松深知他们发展的难点与痛点。今年两会上,他向大会提交了“关于深入推进民营企业合规建设”的提案。从北京回来后,除了日常工作和宣讲外,他还和团队一起编写民营企业合规的指导手册,走访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我们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包括组织人员编写文案进行宣讲等等。下一步我们准备继续进企业、进园区,大力地宣讲企业合规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建立完善巩固合规体系,让我们民营企业沿着总书记指示的方向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机制,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魏青松深感责任重大。他告诉记者,律所已经和附近社区共建了法律服务工作室,为周边群众提供免费的法律服务。

  “我们要动员更多的律师参加到中奥社区同心圆法律服务工作室的工作中去,同时也会动员更多的律师跟街道社区结对帮扶,为广大居民提供及时高效的法律服务,把矛盾化解在基层。”魏青松说。

  【记者手记】

  从北京回来后,魏青松委员的行程表排得满满当当。在繁忙的律所工作之外,他还结合两会精神,走企业、进社区,为民营企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贡献自己的专业力量。在我们采访的当天下午,他又奔赴外地,为民营企业合规发展进行面对面辅导。

  会上参政议政,会下调研落实。魏青松说虽然累点,但为全省乃至全国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是自己作为委员的职责和使命。

  (江苏新闻广播/查多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