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烈 砥砺前行 江苏边检民警开展祭奠英烈活动

2023年03月31日 13:53: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3月30日),江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科以下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轮训班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汲取信仰力量”主题活动,启东、如皋、徐州出入境边防边检站及江苏边检总站轮训大队共60余名民警参加活动。

  三月的雨花台庄严肃穆、小雨纷纷,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全体人员来到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在深情悠扬的《献花曲》中庄严肃立,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全体同志向革命烈士默哀,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并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巍巍青山埋忠骨,朵朵白花献英灵。随后,民警们在雨花台江苏省公安英烈墙前祭祀公安英烈,深切缅怀为国家建设和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而牺牲的公安烈士,切实筑牢忠诚警魂。

  仪式结束后,大家共同参观了“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在雨花干部学院的老师的带领下,现场接受党史党性教育,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老物件,再现了雨花英烈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一张张年轻稚嫩的面孔、一句句感人心魄的话语、一封封催人泪下的家书,让人不时驻足,深刻感受到强烈的心灵激荡和精神洗礼。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大家一致表示,要大力弘扬雨花英烈精神,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在学习中汲取奋进,在实践中擦亮精神底色,为维护国门口岸安全稳定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齐小华 通讯员/吕楠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