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发布 江苏15所高校进百强

2023年03月30日 16:36:5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30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3软科中国大学排名”。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蝉联主榜(即综合性大学排名)前三位。北京协和医学院位列医药类大学排名第一,上海财经大学位居财经类大学排名榜首,北京外国语大学名列语言类大学排名第一,中国政法大学位列政法类大学排名榜首,中央民族大学占据民族类大学排名首位,上海体育学院领跑体育类大学排名,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在中国合作办学大学排名中夺冠。 

  江苏省高校在本次排名中表现优异,共有15所高校位列主榜百强,百强高校数量位列全国第2名,仅次于北京。在主榜中,本省高校排名最靠前的南京大学位列全国第6名,与2022年持平。省内另一所“985”高校东南大学排名全国第15位,与2022年相比进步了1个名次。此外,位列前50名的高校还有南京理工大学(第36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37名)和苏州大学(第40名);在百强区间的还有南京农业大学(第51名)、中国矿业大学(第56名)、南京师范大学(第58名)、江南大学(第60名)、河海大学(第61名)、江苏大学(第78名)、扬州大学(第81名)、南京工业大学(第85名)、南京邮电大学(第86名)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90名)。

  在单科类大学排名中,江苏省高校同样表现亮眼。在竞争激烈的医药类高校排名中,新晋“双一流”南京医科大学排名全国第3位,中国药科大学排名全国第10位,南京中医药大学排名全国第15位,展现出江苏高等教育在医药领域的强劲实力。南京财经大学位列财经类高校排名第11位;江苏警官学院在政法类高校排名中,位列第13位;南京体育学院名列体育类高校第7名;在合作办学大学排名中,西交利物浦大学位列第4名;无锡太湖学院在民办院校主榜排名中名列全国第9位。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 )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