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农商银行荣获“2022年度南京市行业作风建设先进单位”

2023年03月30日 12:13:50 | 来源:我苏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南京市委、市政府发布《关于通报表扬2022年度机关作风和行业作风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紫金农商银行作为14家行业作风建设先进单位之一,受到通报表扬,这是该行自2021年参加南京市行风评议以来,第二次获此殊荣。

  紫金农商银行作为南京地方法人银行,2022年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作风和行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质量,积极践行服务三农、服务中小、服务城乡的初心使命。2022年以来先后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南京慈善奖”“南京市放心消费创建先进单位”“2022年度绿色可持续农村商业银行”等荣誉。

  响应全面乡村振兴号召,践行普惠金融使命。近年来,在市农业农村局、财政局等职能部门指导下,推出金陵惠农小额贷产品,为农户提供更低沉本、更快捷、更高效的金融服务,切实解决广大农户“贷款难”问题。截至2022年末,累计完成463个村组(社区)整村授信,建档52.52万户,授信 37.7 万户农民,授信金额 381.78 亿元。提升服务三农覆盖面,在南京涉农街道、社区设立 190 台 ATM、203 台 STM 等自助设备,建设金融服务点 355家,通过在指定商户布设 POS 终端和电话支付终端,让居民“足不出村”,实现借记卡余额查询、转账、小额取现、代缴费等金融服务,有力提升辖区内普惠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全面推进“稳主体、保实体”走访活动,按照“做深五百米、做透一公里”要求,打造城、郊、农三区网格化特色金融服务体系。

  坚持客户至上服务理念,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加快物理网点升级改造,实施网点文明规范服务新标准,优化厅堂人员配置、强化礼仪和业务双线培训、兑现“首问负责、一次告知、限时办结、热情周到”服务承诺,不断提升客户消费体验和满意度。各网点增设爱心服务窗口,摆放拐杖、医药箱等助老便民设备,帮助老人使用智能机具,为老弱病残群体提供预约上门服务。全行20余家网点设立了“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快递小哥等特殊群体提供免费茶水、餐饭加热等服务。截至目前,该行3家营业网点荣获“中国银行业营业网点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2家营业网点荣获“南京银行业十佳文明优质服务窗口单位”,2家营业网点通过江苏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适老网点评估。

  履行地方银行社会责任,擦亮紫金公益品牌。“十三五”“十四五”期间,共计捐赠3500万元用于脱贫攻坚和地方公益事业。秉承“同分享 共成长”发展理念,为88个市级、5个省级重点乡村捐赠1万个健康礼包,得到广大基层群众一致好评。参与南京市妇联“宁姐温暖包”捐赠行动,出资60万元为困难家庭、空巢独居老人、留守儿童,采购米油水等生活物资和口罩等防疫物资。积极开展反诈防骗等金融知识宣传活动,2022年,累计开展宣传活动282次,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份,受众达12万人次,浦口支行的金融知识融入“开学第一课”案例,获江苏省金融教育案例征集大赛三等奖。

  作风和行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紫金农商银行将立足新起点,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坚定服务三农小微,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推动全行作风和行风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更安全、更放心、更温馨的金融消费环境。(来源:紫金农商银行 缪力维 编辑:章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