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农商银行获评“国库经收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23年03月27日 11:31:12 | 来源:我苏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组织南京市所有金融机构召开国库经收工作表彰会。紫金农商银行获评“2022年度南京市国库经收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这也是该行继2020年后再次斩获该项殊荣。

  国库经收工作是一项系统化、全局化的工作,近年来紫金农商银行在国库经收、国库集中代收付、国库重要事项报告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一是突出安全性,加强国库业务管理。根据国库最新要求,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加强国库业务过程标准化、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自身国库管理和风险防范能力。二是突出规范性,健全国库制度体系。加强制度梳理,根据最新监管要求,修订五项制度;加强制度宣导,定期组织开展国库业务知识培训,传达最新国库精神;加强制度约束,根据要求做好重要事项报备,利用预警迎前防控风险,定期开展自查工作。三是突出科学性,推动国库智能监管。2022年该行配合人民银行建立非现场监管系统,将国库业务非现场监察风险前移,推动国库经收业务高效稳定运行。

  未来,紫金农商银行将持续以推进“圆鼎家园”运营品牌建设,打造高效、规范、专业的“圆鼎家园”为着力点,进一步推动代理国库工作高效、安全和健康发展,为建设便捷、透明、智能的财政支付体系贡献金融力量。(来源:紫金农商银行 陈泓、董乐、冯旭 编辑/章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