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代表委员回基层】高金凤: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3年03月26日 18:46:0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新时代教育工作者要努力把青少年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全国政协委员、泰州市姜堰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校长高金凤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回到岗位后第一时间向全校师生传达会议精神,同时抓好贯彻落实,用会议精神护航学校发展。 

  在姜堰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城南校区的报告厅里,全国政协委员高金凤正在为全校师生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宣讲过程生动丰富,热情澎湃,老师和学生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

  泰州市姜堰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城南校区校长田存吉说,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自己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爱岗敬业、尽职履责,团结并带领教师创新实干、立德树人。

  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谈及基础教育工作时强调,要真正把青少年培养成为具有“四个自信”的孩子,这为新时代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回到工作岗位后,高金凤提出,依托校内的红色遗迹——“中国儿童号”飞机,把从百年校史和光荣校史中提炼出的奋进奉献、传承担当的家国情怀融入教学全过程,努力将学校建成爱国基地、育人高地、儿童天地。

  在集团管理思“享”会上,高金凤和班子成员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进一步重点学习、领悟;并计划筹建“高金凤委员工作室”,建立听取、收集社情民意的信息化通道;组织开展特色教学艺术活动,通过课堂观摩、专家点评等环节,激发老师们研究和探索课堂教学的热情,使教研真正地服务于教学,服务于学生,努力把每一个孩子都培养成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高金凤委员说,聚焦两会精神,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积极探索集团化办学的新范式、新路径,努力办好人民满意,培养拥有“四个自信”的时代新人,充分彰显基础教育在创新拔尖人才贯通培养方面的作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明洋 姜堰台/陈慧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