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军报国,不负韶华!这所院校定向军士生入伍率达95.5%

2023年03月24日 12:27: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江苏2023年春季入伍新兵运输工作正式启动,众多热血青年陆续出发,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了向部队输入更专业的人才,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全国首批定向培养军士的院校,今年该校的定向军士生入伍率高达95.5%。

  在庄严的国旗下,299名定向培养军士生身着军装,列队整齐,向这个培养了自己两年半的学校告别,启程前往海军和海警部队服役。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定向士官生张康达说:“我的梦想就是想去海上发展。”定向士官生席苏亮特别期待在海警船上,看到日出黄昏的那一刻。定向士官生周邦彦说:“我会捧着一颗红心踏入军营,更好地在军营中学习锻炼自我。”

  入伍即上岗,为了定向军士生扎根部队,两年半的学校生活里,他们必须接受严格的准军事化管理模式,养成良好的纪律性;在专业方面,江苏海院发挥学校专业优势,建设了轮机机舱模拟实验室、航海模拟实验室等实训场地,通过模拟操作让他们掌握轮、机、船、电等专业领域的技能。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院长袁周介绍:“思想入伍其实比身体入伍更重要,所以我们在进校之初就加大了思想方面的教育和引导,从而使他们更加认同自己从事的选择,成为一个忠诚于党的国门卫士,能打胜仗的海防战士,文武兼备的现代军士。”

  然而在普通院校的环境中,想要培养他们的部队作风并不容易。学校聘请了诸多退伍军人作为教师,与学生同学习、同劳动、同训练、同娱乐、同生活。鼓楼区人武部全程指导,使他们在入伍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做得更加规范科学。

  南京市鼓楼区人武部副部长葛洪海介绍:“首先加强学院准军事化管理的指导,使其更加规范。二是协调部队进校园,主要是海军海警介绍部队情况,使学员学有方向、练有目标。三是提供实践平台,利用征兵的机会挑选骨干,协助役前教育增加实战经验。四是协调区卫健委、区公安局,开展入伍前的体检政考工作,使学员顺利入伍。”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雪彤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