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夏明入围梅花奖终评 5月携昆剧《瞿秋白》赴广州竞演

2023年03月23日 16:02: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3月23日)从江苏省剧协获悉,江苏省昆剧院著名昆曲小生施夏明入围第九届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终评,并将于5月携其代表作昆剧《瞿秋白》赴广州参加梅花奖终评竞演。

  施夏明是当下全国昆曲界生行领军人物之一,曾担纲主演《1699·桃花扇》《南柯梦》等多部经典大戏。他在舞台上擅长以细节刻画人物,表演极富张力,融情入唱,寓情于做,表演细腻,台风稳健,所塑造的人物形象丰满而富有层次,广受赞誉。踏实传承的同时,施夏明锐意进取、积极创新。他以扎实的艺术功底、准确的人物理解和塑造、出色的个人才华与精湛发挥,令人信服地完成了一系列古典风韵与当代美感兼具的新经典形象的创造。此外,他还深入高校、社区为昆曲的传播与推广做出积极贡献,同时他也承担着培养更为年轻一代昆曲传承者的责任。

  据悉,由中国文联、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的第九届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终评活动,将于2023年5月8日至21日在广州市举办。届时,施夏明将携其代表作昆剧《瞿秋白》赴广州参加终评竞演。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高涵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