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江苏多所高校举行春季校园招聘会

2023年03月22日 21:06: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近日,江苏多所高校举行春季校园专场招聘会,助力应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今天(3月22日)上午,河海大学专场供需洽谈会举行。250多家企业提供2万多个岗位。招聘单位涵盖水利水电、智能制造、电子信息、金融经贸、教育文化等行业。水利类是河海大学传统优势专业,此次前来招聘的企业,不少跟水利相关。不仅有8家水利部所属单位组团招聘,还有中建集团、中国电建等大型国企和多个地方水利龙头企业。随着国家提出实施数字孪生水利建设,迫切需要高新技术对水利行业进行技术改造,企业对复合型水利人才需求大幅增加。

  “我们对新型的人才或者技能人才,招聘的数量是有所增加的。”水利部人才资源开发中心考务负责人种阳说。

  “计算机专业、数字化规划、电力信息系统、水资源、水环境这类专业毕业生需求还是比较大的。”华东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勘测部副主任金新平介绍。

  不少企业给出本科生10万、研究生14万年薪的待遇,搭配房补、餐补、出差补贴等福利。

  “先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积累一些经验,在养活自己的同时,看能不能继续发展。” 河海大学工程管理专业应届毕业生惠文君表示。

  近日,徐州市名企名校行2023年春季驻徐高校系列校园招聘活动,分别走进中国矿业大学和江苏师范大学。共有94家企业参会,人才需求量达到3000多人。本次招聘会提供岗位包括教培、管理、技术等。

  “我们是一个比较新的学校,有些同学目前还没拿到教师资格证,可以先过来入职,一年内拿到教师资格证也可以,对于毕业学生锻炼也是比较多。” 徐州中健科技职业技术学校招聘人员朱文静说。

  “适当放低一点眼光去找工作,自己可以多学一些编程或者软件方面的东西,给自己增加一些竞争力。” 江苏师范大学电子信息专业应届毕业生王彦杰说。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建华 史斌燕 徐州台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