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守护 与爱同行 江苏9.98万专业社工融入基层治理全领域

2023年03月22日 12:27: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周是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为“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在江苏,专业社工队伍稳步增长,活跃在基层领域,成为社会治理不可或缺的力量。

  3月21日,省民政厅发布了第四届江苏省“最美社工”和第八批社会工作领军人才名单,同时发布了一批优秀社会工作项目和案例。目前江苏持证社工9.98万人,他们活跃在街道社区,奔走在广袤乡村,服务困境儿童,帮助生活困难老人,缓解邻里矛盾……用专业力量搭建着社会的暖心桥梁,融入基层治理全领域。 

  江苏“最美社会工作者”薛晓静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警察,也是一名社工。十多年前薛晓静和同事们将关爱的目光倾注在乡村留守儿童身上,通过大手拉小手、警心暖童心的系列活动,陆续帮助600多名孩子。薛晓静也希望更多人加入社工队伍,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江苏“最美社会工作者”万建勋说,作为一线社工,主要依托社工站服务平台,提供心理疏导、资源链接等专业服务,让服务对象摆脱生活困境。

  为了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专业的社工服务,江苏正在推动乡镇社工站建设,目前已建成1275家。“十四五”期间,江苏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公益创投等方式,将基层社工站打造成五社联动的重要平台,实现有效服务全覆盖。

  江苏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二级调研员倪华说,下一步将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推动社会工作岗位开发,加强基层社会服务网络建设 ,围绕“一老一小”,提升民生服务领域的质量。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敏 康健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