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财政下达资金7.02亿元支持春耕生产确保粮食安全

2023年03月22日 14:25:4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江苏省财政厅获悉,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扛稳扛牢稳产保供责任,我省近日下达资金7.02亿元,切实落实抓好春耕备耕促进粮食生产的各项财政政策措施。具体用途来看:

  在支持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方面,省财政以农牧渔总产值、农作物播种面积、畜禽养殖量、水产养殖量、第一产业就业人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数量等综合性因素分配下达省级现代农业产业资金4.83亿元,向产粮(油)大县倾斜,由市县统筹用于落实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各项重点任务。

  在支持粮油作物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建设方面,下达资金1.39亿元,共支持建设水稻示范片500个,小麦示范片100个,冬油菜示范片80个,按作物品种、规模给予补助,支持推广高质优良品种,集成应用绿色高效技术模式,全面提升粮油作物产量、质量和效益水平。

  在推进重大病虫害防治工作方面,以农作物播种面积、重大病虫害监测与防控面积为因素,分配下达小麦赤霉病等重大病虫害防治资金8000万元,重点补助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工作所需的物资材料和服务。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艺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