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文学之美 从诗歌中汲取奋进力量 2023“玄武湖读书汇”启幕

2023年03月22日 11:37:2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诗歌是中华文化的瑰宝。昨晚(3月21日),2023“玄武湖读书汇”首场活动走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同学们一起读诗、品诗、评诗,共同度过一个美好的诗歌之夜。

  首场玄武湖读书汇以“诗歌”为专题,邀请诗人、学者、著名诗刊主编现场探讨:“新时代的优秀诗歌作品有着什么样的特点?”“怎样才能更好地理解诗歌的情感?”等话题激发大众,特别是青年人对诗歌阅读与诗歌创作的兴趣,指导读者通过阅读感悟文学的独特魅力,从诗歌中汲取奋进力量。

  著名诗人、鲁迅文学奖得主韩东认为,诗歌不是那么有功利性的东西,它有的时候是一种沉淀、是一种沉静,对于人的完整性有非常大的帮助的。“这类东西能够进入校园,能够从我们年轻的时候、很早的时候都能接触到,都能感染上它的某些气息,我觉得非常重要。”韩东说。

  “当你无助的时候,有些诗歌会给你力量,而当你开心的时候,有些诗歌又恰好能表达你的心里那份愉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系学生王蔚告诉记者。

  据悉,“玄武湖读书汇”是江苏省全民阅读促进会、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南京市文学之都促进会、江苏省书香阅读基金会、南京市全民阅读促进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全民阅读推广活动,以“我们一起来阅读”为理念,旨在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放大南京“世界文学之都”效应,助力“书香江苏”“书香中国”建设。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毕然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