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0株郁金香!苏州古城“花路”美出圈

2023年03月22日 09:47:49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三月至,春意浓,在阵阵暖风吹送下,春花竞相开放。近日,细心的市民不难发现,古城部分主干道隔离带花箱内的植物更换成了应季的郁金香,一路上繁花似锦,绚丽多彩。

  “今天路过干将桥的时候,看到隔离带的花坛里更换了一批花种,颜色鲜艳,为苏州的绿化工程点赞!”途经干将桥的谢女士被隔离带中的郁金香吸引,边夸奖边掏出手机拍照。

  据悉,郁金香的最佳观赏期通常在3月中旬至4月中旬,花开时风姿绰约,可谓是春季花卉的“顶流”,深受市民喜爱。本次“上新”郁金香的道路涉及道前街、干将桥、姑胥桥、桐香立交以及苏站路、平川路的部分路段,共有1200余组花箱,使用郁金香近50000株。记者看到,这些郁金香有红、黄、橙、粉多种颜色,花茎挺拔、叶色秀丽、花朵端庄动人。

  去年,姑苏区绿化管理部门首次尝试在道路花箱种植郁金香,花开时节反响热烈,“一路生花”的照片刷爆苏州人的朋友圈。今年,姑苏区绿化管理部门在原有基础上,延续郁金香这一特色花卉,并在种植形式、植物搭配上做了适当调整和改进。本次花箱内主要采用班雅、阳光恋人、粉色印记、阿波罗精华、橙色范伊克等郁金香品种,部分路段还首次尝试使用洋水仙和郁金香进行“混搭”种植,进一步丰富花箱的层次和色彩。

  随着气温上升,郁金香将陆续盛放,鲜艳的郁金香搭配各色角堇、石竹等辅花,为苏城增添一道靓丽春景,让广大市民游客感受花卉之美、绿化之美、城市之美。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