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特色文旅IP 第十三届中国句容茅山文化旅游节即将启动

2023年03月21日 22:19: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自驾游、房车帐篷露营、风筝大会……记者今天(3月21日)从镇江句容举行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这个春天,句容将以一场为期近两个月的文化旅游节,展福地风光,迎八方游客。

  据介绍,第十三届中国句容茅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将于3月26日举办。文化旅游节以“水韵江苏 福地句容”为主题,从3月持续到5月,分为“问道寻福”“悠游田园”“文韵句曲”“跃动容城”四大板块,共36项主题活动。

  其中,“问道寻福”,以茅山风景区为核心,将传统节日与“国风”“欢乐”“活力”“亲子”等元素碰撞,打造“福”品牌,传递“福”文化。“悠游田园”将既有的乡村旅游品牌和特色节庆活动串联,以美食美景美文化吸引更多游客。“文韵句曲”通过非遗民俗文化展演等特色活动,让市民游客近距离感受本土文化的独特魅力。“跃动容城”将借助各类体育赛事,彰显城市活力。

  开幕式期间,将同期开展九项配套活动,分别是“寻福茅山之旅”自驾游、“仰望星空”房车帐篷露营、“筝舞容城•放飞心情”风筝大会、长三角旅游达人探句容、“句品划算 嗨购句容”消费购物节农副产品展销、集“福”打卡、美食盲盒抽奖、儿童乐园欢乐游、非遗文化展示展演。

  “房车帐篷露营活动结束后,相关设施将会持续利用,实现从活动到项目的落地。”句容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惠宇介绍,此外,旅游产品及农副产品、非遗项目展示等也将持续展销、展演,助力茅山旅游发展。

  “我们专门以茅山文化为主题打造了两个原创节目,都将在开幕式首演。”王惠宇透露,其中,原创节目《儒风道韵》以茅山福、道文化为主题,展现独特的道教音乐;原创节目《葛洪》,中医药文化为主题,展现茅山丰富的中药材资源、医道传承名人辈出,描绘出茅山中医药产业发展前景。在此次文化旅游节期间,句容茅山风景区管委会还将与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达成战略合作,建立大茅山旅游联盟,共享茅山资源。

  “春节期间,句容的旅游市场出现了‘井喷现象’。”句容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张世军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句容共接待游客68.5万人次,同比增长35.83%,旅游总收入达6.7亿元,同比增长31.37%,短途游、高端游、体验游的趋势愈发明显。张世军说,希望通过此次文化旅游节,丰富文旅市场产品供给,促进旅游经济复苏。
(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柳放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