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火情及时机智救火 他们见义勇为被表彰

2023年03月21日 21:20: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3月20日),南京江宁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人员前往东善桥派出所对前期不顾个人安危、积极参与救火的辜小普、周良高两名同志见义勇为行为进行表彰奖励。

  事情发生在2023年1月4日,东善桥某小区居民家中浓烟滚滚,小区安护班长辜小普发现情况后,迅速赶到现场进行查看并拨打119。他在现场发现一住户家中大门敞开,浓烟不断向外冒出,辜小普迅速用灭火器灭火,安护队长周良高也以最快的速度抵达了现场,两人凭借着多年消防救援训练经验迅速对屋内进行排查,在确定家中无人后,利用小区消防水管对准屋内火苗进行灭火。

  后来经过了解,当天这位居民家中仅一个小朋友在家做作业,发现家中充电的平衡车突然冒火星,将充电器拔了后,孩子发现火势逐渐变大立即下楼找人求助,安护班长辜小普、周良高也同时发现了该起火情,所幸处置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

  见义勇为是一座城市的榜样力,他们热心仗义、临危不惧,以普通之躯做着不普通的事时刻传递社会正能量。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东善桥派出所紧密结合辖区实际,广泛挖掘见义勇为事迹,多措并举,切实营造“倡导见义勇为、弘扬社会正气”的良好氛围。

  (《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