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森林日:走进水上森林 体验天然氧吧

2023年03月21日 21:19:0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3月21日)是第十一个“世界森林日”,在金湖县东北部的银涂镇,就有一片独特的森林,一起跟着记者的镜头去欣赏一下吧。

  进入景区,顺着森林里的小路往前走,身边是茂密的树林和满地盛开的二月兰。从空中看去,十多万株杉树连成一片,蔚为壮观。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了鸟儿的天堂。早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开始,当地的知青农民就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开始栽种杉树。年复一年,日积月累,经过多年努力,杉树林逐渐形成了现在的规模。

  目前,景区加强宣传引导,向员工、游客以及当地村民,普及保护森林的重要性,同时成立了森林防火专班,进行每日巡查,建立各项应对措施和制度。为了保护这片森林,县委、县政府还在每年植树节在景区周边大量种植水杉和池杉,防止现有的林区出现林木老化。

  如今,景区内的杉树规模已经超过十万株,以水杉、池杉为主。原本一片片芦苇湿地,如今成了高大茂密、生机盎然的水上森林,形成了“林中有水,水中有鱼,林中有鸟,河流回环,水杉林立”的独特湿地景观,每年接待的游客达数万人。

  (《零距离》记者/路辉 邱添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