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魂永传承 全省热血青年启程奔赴军营

2023年03月21日 19:27: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戎报国英雄志,建功立业正当时。近日,江苏2023年春季入伍新兵运输工作正式启动,众多热血青年从家乡出发,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3月21日清晨六点左右,泰兴的一百多名2023年春季入伍新兵从家乡启程,奔赴部队,奔赴见证青春热血的远方。25岁的叶兴泰是新兵中的一员,他刚刚研究生毕业,所学专业是智能诊断技术及自动化系统。叶兴泰即将前往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这是特级英雄杨根思生前所在的部队。

  2023年春季入伍新兵叶兴泰说:“我知道杨根思部队是一支具有彪炳战绩的光荣部队,但我更希望作为一名泰兴人,扛起泰兴英雄身上‘三个不相信’的大旗: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像杨根思部队和杨根思部队的战士一样,继续勇毅前行、一往无前!”

  在苏州新兵誓师大会结束后,新兵龚庞龙也忙着跟奶奶视频告别。龚庞龙的奶奶今年已经88岁了,她和龚庞龙的爷爷都参加过抗美援朝,在他俩的影响下,龚庞龙的爸爸也成为了一名空军,在部队服役近20年。

  2023年春季入伍新兵龚庞龙说:“小时候奶奶和爷爷经常跟我讲,他们那时候打仗的故事,说我们现在的幸福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所以从小就特别想去当兵。” 

  龚庞龙的奶奶龚昭筠:“一定要吃苦,一定好样的!我特别高兴,我也特别支持他!”

  在亲人的鼓励下,新兵的胸膛充满了力量,前进的步伐也更加坚定。从3月20日开始,徐州、无锡、宿迁、南通、镇江等地都已经陆续启动新兵运输工作,将在26日全部结束。记者从省征兵办了解到,今年我省突出各级各类毕业生征集,优先批准理工类大学生和备战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为部队输送更多高学历青年、高技术能手、高素质人才。

  2023年春季入伍新兵林俊池说:“能穿上军装我深感荣幸和自豪,到部队后一定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努力学习、刻苦训练,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023年春季入伍新兵:“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加油!”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董路 姜超楠 颜斌 谢豫 陈雨璐 省军区 苏州台 无锡台 丰县台 宿迁台 连云港台 镇江台 灌南台 编辑/赵黎静)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