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运动员的心理健康状况 首届竞技压力与心理健康论坛在扬州开幕

2023年03月21日 18:47: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3月21日)上午,首届竞技压力与心理健康论坛暨第四届运动认知神经科学学术论坛在扬州举行。

  本次论坛以“运动员心理健康:实践与创新”为主题,聚焦竞技心理训练与运动认知神经科学研究的有效实践和创新思路。邀请了包括国际运动心理学会主席Robert Schinke、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张力为等六位行业内的专家学者进行分享。

  江苏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毕晓婷说:“ 我们希望大家看到即使是拥有强大内心的竞技体育运动员也会出现心理健康问题,从而消弭大家对心理健康问题的恐惧,从而引导大家用更为积极豁达的态度看待、解决这类问题。”

  目前,我国对于运动员心理健康的研究主要围绕认知神经科学和竞技运动认知两个方面,其研究成果也将对大众健身等领域产生影响。 

  江苏省体操队领队、奥运会金牌获得者黄旭表示,随着互联网等技术的发展,年轻运动员无时无刻地面临着各种类型的信息,场上场下的各种因素都有可能对运动员的心理状态产生影响,在这样的情况下,科学疏解竞技压力成为每个运动员、教练员必须重视的话题。 

  (江苏新闻广播/索浩阳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