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南山3000株樱花盛放 樱花大道成城市打卡点

2023年03月21日 17:59:52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jpg

  人间三月天,樱花正怒放。近日,南山绿道樱花大道旁的千余株樱花迎来盛放期,吸引了不少市民以及游客前来打卡赏花。

2.jpg

  来自南京的唐先生告诉记者,虽然南京鸡鸣寺的樱花也很好看,但每年一到樱花盛放期,就挤满了游客,而镇江南山西入口一期绿道的樱花大道,不仅可以欣赏到和鸡鸣寺一样漂亮的樱花,也不用人挤人了。

南山3000株樱花盛放 樱花大道成城市打卡点(樱花大道)2.jpg

  南山绿道建成于2015年,近600米的绿道上共栽植了3000余株早樱和晚樱,散布在道路两侧。早樱的花期主要在三月的中上旬,花色以白色、粉白色为主。晚樱的花期主要是在每年的四月的中上旬,花色是以粉红色为主。这样的搭配,让市民和游客从三月中旬至四月中上旬,都可以观赏到樱花,徜徉绿道犹如置身花海。

南山3000株樱花盛放 樱花大道成城市打卡点(樱花大道)3.jpg

  城市绿化工程养护处工作人员李燕楠告诉记者,今年的樱花开得特别好,随着南山绿道的樱花渐渐火“出圈”,很多市民游客都前来打卡拍照,特别是周末,樱花大道已成为新晋网红打卡点。

南山3000株樱花盛放 樱花大道成城市打卡点(樱花大道)1.jpg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