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开展“世界唐氏综合征日”宣传活动

2023年03月21日 17:27: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的3月21日是第12个世界“唐氏综合征日”。为呼吁全社会提高对唐氏综合征的认识和关注,提倡适龄婚育,降低唐氏综合征发生风险,科学孕育健康新生命。3月21日上午,宿迁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市妇幼保健院与市妇幼医院共同举办“世界唐氏综合征日”宣传活动,让更多人一起来认识唐氏综合征,更好地守护每一位孕妇和宝宝的健康。

  活动现场,宿迁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儿童保健、生育健康专家以及市妇幼医院的相关科室临床专家,围绕唐氏综合征的筛查、预防等内容,向前来咨询的宝妈们宣讲相关内容,宣传孕期保健和筛查的重要性。

  “今天我来产检,正好看到这个预防出生缺陷的活动,也了解了一下出生缺陷对家庭的影响,然后看这个觉得产检的重要性,准备定期产检,生一个健康的宝宝。”宝妈孙女士表示。

  唐氏综合征又称21三体综合征,是由于人体细胞增加了一条21号染色体所致的染色体病,唐氏综合征是最常见的严重出生缺陷病之一,是一种发病率较高、危害非常严重的染色体疾病。大部分唐氏综合征患者存在不同程度的智力障碍、发育迟缓,并可伴有先天性心脏病等多种畸形。诊断唐氏综合征需要进行遗传学检查,通过染色体核型分析等检查手段确诊。患者生活不能自理,长期需要人照顾,常被称为“唐氏儿”“唐宝宝”。

  “目前,唐氏综合征尚无有效的根治方法,提倡适龄生育,避免高龄妊娠可以降低唐氏儿出生的可能。对孕期发现的唐氏儿及时干预,是积极预防唐氏综合征的有效方法和重要策略。”宿迁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仇亚丽说,为了预防唐氏综合症儿的出生,呼吁我们所有的宝妈们,一定要参加我们的产前筛查,产前筛查异常的要进行产前诊断,同时要定期进行孕期的保健,发现异常情况,可以及时处理,保障宝宝健康出生。

  (来源: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王振捷 通讯员/仲启新 李培培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