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全力拓宽大学生就业渠道

2023年03月21日 09:11:47 | 来源:徐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19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第一运动场人流如织,“逐梦新时代 建功新征程”江苏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暨江苏百校联动系列招聘推进会走进矿大,为大学毕业生和企业搭建求职对接平台,这也是徐州市名企名校行2023年春季驻徐高校系列校园招聘活动之一。

  本场招聘会共有61家企业参会,提供岗位281个,人才需求1907人,其中本科生需求占比97%以上。应届毕业生们手持精心准备的简历,满脸自信穿梭于人流之中,积极与用人单位交流,深入了解企业需求、薪资待遇、发展前景等。

  矿大会计专业的应届毕业生权青告诉记者,今年的就业压力比较大,之前秋招时没有遇到合适的岗位,但是春招的规模比往年大,希望通过这次招聘会能够找到心仪的公司和岗位。

  各专业的学生们在招聘会现场寻找心仪企业的同时,企业也在忙着遴选与自身发展相适应的人才。“我们更倾向于专业知识扎实,专业过硬的一些技术人才,只要他们专业过硬,在面试和最终环节通过率会比较高。”徐州康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陆经理介绍说。

  “此次参加招聘的企业很多是科研技术行业,这也与学校的学科专业设置十分吻合。市人社部门还联合头部人力资源企业,开展徐州市大学生春季大型网络招聘活动,坚持‘线上+线下’并行,为广大毕业生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求职服务。”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宋学锋表示,近年来,学校不但每年举办高质量的校园招聘会,还开设多场企业专场招聘会,形成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就业体系,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

  当天,徐州市名企名校行2023年春季驻徐高校系列校园招聘活动也在江苏师范大学如火如荼地展开,35家企业提供186个岗位,计划招聘各类人才1036人,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7人次。

  据悉,自徐州市名企名校行2023年春季驻徐高校系列校园招聘活动启动以来,已先后在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徐州工程学院、徐州医科大学举办大型招聘活动,人才需求超过6000人,达成初步意向近3000人次。

  “下一步,我们将延伸活动内涵,发挥徐州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优势,让大学生就业招聘活动实现淮海经济区核心8市重点高校全覆盖,吸引更多毕业生来徐就业创业,为徐州市经济率先好转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市人力资源和公共就业管理中心主任卢丰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