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响水:传家风孝老敬亲 为百岁老人庆生

2023年03月21日 15:39: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山中难寻千年树,世上难得百岁人。3月19日,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双港镇恩谭村李玉来迎来了百岁寿诞。一大早,响水县民政局养老科联合镇社工站带着慰问金、营养品和特制的大红寿匾来到老人家中,为老人送上生日祝福。

  “李大爷,祝您生日快乐!”响水县民政局养老科负责人拉着李玉来老人的手,并送上3000元慰问金,“您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可以直接联系我们,或者联系镇社工站,大家都会竭力帮助解决。”听着暖心的话语,李玉来老人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你们都很贴心,还为我送来慰问金,待我像亲人般温暖,我感觉心里非常舒坦。”

  社工站工作人员还详细了解了老人的身体状况、日常饮食和起居等情况,陪老人愉快的聊天,老人脸上不时绽放着幸福的笑容。围绕在老人身旁的家人,陪伴他共同享受这份意外的惊喜,共同见证政府对百岁老人的关怀。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几千年传承下来的美德,我们将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关爱老人,让老人们都能够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晚年。”双港镇社工站社工张留丽道出了心中感言。

  一直以来,响水县民政局始终坚持将关爱老年人的身体健康与生活情况作为重要内容,积极创造一条有特色的养老服务新路径,经常组织局机关党员志愿队上门开展义务服务,与老人们话家常。组织社工人员开展“夏季送清凉、冬季送温暖”等系列敬老爱老活动,让老人们感受更多关怀的同时,积极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亲的传统美德,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响水县融媒体中心/王静 朱婧婧 编辑/隋翔)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