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跨国交流与合作 无锡启动2023“国际月”系列活动

2023年03月21日 15:31: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20日,“共襄友好 同创未来”2023无锡“国际月”暨国际赏樱周启动仪式举行。5个外国友好省市主要领导、“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RCEP成员国的8名总领事或馆长、世界500强公司在内的32个海外地区(机构)的驻华商协会代表,以及200余家国际和港澳企业参与国际月系列活动。

  今年无锡“国际月”系列活动以“让无锡更好链接世界”为目标,围绕“1+5+X”方案,举办1场“国际月”启动仪式,在文化教育、体育赛事、经贸产业、科技人才、社会事业等5大领域推出36项特色国际活动。其中中德“中欧班列”经贸合作对接会、“走向‘一带一路’ 对接RCEP”国际投资说明会等经贸产业领域合作10场。启动仪式现场,无锡与德国博霍尔特市、匈牙利萨瓦市共同签署友城合作协议,并与多家外资企业签约国际经贸项目,涉及全球10个国家和地区的14项合作,涵盖氢能、生物医药、集成电路、节能环保产业,总金额30.58亿美元。

  启动仪式上,无锡公布了6位“无锡市荣誉市民”称号获得者名单和23位“无锡市人民友好使者”称号获得者名单,来自德国、瑞典、日本等国家的外国友人成为无锡与世界“樱”缘相牵,共筑友谊、共谋合作、共促发展的大使。

  “对于无锡政府授予的对外友好宣传大使称号,我深感荣幸与自豪。我认为无锡是一个非常棒的城市,无锡政府和新洲工业园区对制造型企业的大力支持,使我们的企业在无锡实现稳健发展。未来,我们将继续协同政府与园区互惠互助,相信我们企业能在无锡这片沃土得到长足发展。”被授予“无锡市人民友好使者”的瑞典企业家华杰说。

  精雕细琢各项亲民活动细节,无锡以体验化、交互化融通中外文化,以网络化、通俗化打造品牌热度,以特色化、差异化推高国际水准。“国际月”期间,无锡将组织“趣巴西”文化活动、国际旅游物产展、足球文化体验日、无锡X澳门设计周、香港国际美食节等系列国际活动。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路明杰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