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苏州图书馆第100家分馆马上来啦

2023年03月21日 14:22:27 | 来源:苏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图书馆是国家文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

  近年来,苏州不断推动全民阅读和书香城市建设。

  好消息来啦!苏州图书馆第100个分馆将在下月与市民朋友见面。

  据悉,第100个分馆位于高新区狮山商务创新区,目前已经完成了硬件的装饰,图书已经上架,各项基础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开馆时间预计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前夕。

  100个图书分馆!多元特色满满

  苏州图书馆分馆从2005年开始建设,深入多个区域的各个社区,与苏州图书馆总馆实现资源共享、通借通还。

  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够便捷地享受图书馆的服务,大大满足了市民朋友就近阅读的需求。

姑苏教育分馆

轨交分馆(广济南路站)

通安分馆

狮山横塘街道文体中心分馆

  随着时代的变迁,苏州图书馆在社区分布的基础上逐步向多元化场景发展。

  从2018年开始,逐步探索新型的主题特色分馆建设,在一些景区、商业中心建设主题特色分馆,如树山分馆、太平老街分馆,和社区分馆形成功能上的互补。

树山分馆

太平老街分馆

阳澄湖度假区分馆

文昌分馆

  100个分馆,一个声音:让人民群众在阅读上有更多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

  除此以外,遍布苏州城区的自助网投点也是极大了方便了市民朋友书籍借阅哦。

相城天虹购物中心

清华·樊登书店

苏州工业园区天虹购物中心

白洋湾政务中心

  介绍了那么多,是不是十分想到身边的图书馆一探究竟呢?

  市民朋友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迅速找到离你最近的图书馆或自助网投点哦。

  也可以打开“苏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服务”—“服务大厅”—“附近图书馆”即可使用该服务。

  。

  最后附上100家图书馆清单,感兴趣的小伙伴赶紧去打卡吧!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快来感受苏州人爱阅读的文化氛围吧!

  (来源:苏州图书馆、看苏州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