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泰长江大桥全面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2023年03月20日 21:32:54 | 来源:凤城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日上午,常泰长江大桥主航道桥泰兴段首节段钢桁梁成功架设,标志着大桥南北两侧主航道桥钢桁梁架设全面铺开,大桥全面进入上部结构施工攻坚阶段。

  上午九点半左右,在长江泰州段常泰长江大桥施工水域,随着一艘2500吨浮吊船的4个主钩缓缓升起,一节1400吨重的钢桁梁被缓缓吊起。十一点半左右,经过吊起、平移、对标、放置等多个程序,整块钢桁梁平稳、安全地放置在了常泰长江大桥3号墩墩顶。

  常泰长江大桥主航道桥采用主跨1176米公铁两用双层钢桁梁斜拉桥,全长2440米,是目前世界上在建的最大跨径公铁两用斜拉桥。全桥共有91个大节段,整节段钢桁梁在工厂制造完成后,通过水路运至桥位处,整体吊装架设。为确保首节段的顺利吊装,在正式吊装前,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常泰长江大桥建设指挥部与中交二航局常泰长江大桥项目部组织泰州、常州海事部门及其他参建各方多次开展专题讨论、桌面推演,全面部署钢桁梁吊装具体流程、人员配置、安全防护及应急措施等。通过优化吊装方案,强化资源配置,确保首节段钢桁梁按计划节点成功架设,并为后续钢桁梁的架设施工积累经验、立标打样。

  中交二航局常泰长江大桥项目经理部常务副经理王辉:“主航道桥北边跨整个大节段吊装,标志着常泰大桥全面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预计明年上半年,主桥能够实现合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