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戎淬青春 无悔报国情 南通800多名新兵奔赴军营

2023年03月20日 15:56:41 | 来源:掌上南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20日上午,南通市2023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大会在南通火车站举行,25个批次790名热血青年光荣地成为人民军队中的一员,即将奔赴大江南北卫国戍边。市委常委、南通军分区司令员周建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潘建华参加欢送会并讲话。

  早上八点多,南通火车站站前广场上军歌嘹亮,又一批适龄青年和高校大学生带着对军营的向往和亲人的嘱托,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赵谷峰是南通大学应届毕业生,从小就立志从军报国,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第一批入伍的新兵,赵谷峰既光荣又自豪:“我们到部队后一定会刻苦训练,努力学习、服从组织、尊重领导、团结同志,把吃苦在前 甘愿奉献的思想牢牢扎根,使自己尽快从一名普通青年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军人。”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欢送会现场,新兵家长们虽有不舍,但都对即将入伍的他们寄予厚望。盛骆峰的儿子即将前往西藏部队,他希望儿子进入部队以后,好好锻炼自己,早日为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今年上半年,南通市共征集男兵800多名,涉及陆、海、空等不同军种和武警部队,最近几天,他们将分批前往广西、海南、浙江、西藏等地。今年应征入伍的热血青年中,大学生占比91.67%,大学毕业生占比78.81%。活动中,市领导寄语新兵胸怀“国之大者”,珍惜身上军装,珍惜军人荣誉,传承红色基因,立志军营、建功立业。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