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离英雄最近的地方!杨根思故乡长大的孩子,参军入伍杨根思部队!

2023年03月20日 15:45: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20日,江苏泰兴2023年春季入伍新兵在杨根思烈士陵园宣誓,一百多名新兵即将奔赴部队。

  新兵中,有15人即将成为杨根思部队的战士。

  25岁的叶兴泰,研究生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工程大学,是即将到杨根思部队服役的一名新兵,也是从杨根思的家乡泰兴参军入伍到杨根思部队的第一名研究生学历新兵。

  “新战友们,明天我们就要离开家乡,奔赴人生的新战场,作为英雄家乡的战士,我们一定会传承和发扬好新时代杨根思‘三个不相信’英雄宣言,像杨根思那样,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叶兴泰说。

  杨根思,1922年出生于江苏泰兴,是新中国第一位特等功臣和特级战斗英雄。

  杨根思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1950年,在朝鲜战场上怀抱炸药包纵身跃入敌群,壮烈牺牲。

  杨根思部队为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是特级英雄杨根思生前所在部队。其中“杨根思连”是我军唯一一支以特级英雄连长名字命名的红军连队。

  “我是英雄杨根思故乡长大的孩子,我们泰兴又是革命老区,所以我从小就有个当兵的愿望,因此在研究生毕业之后,我就报名了参军入伍,尤其想要到杨根思部队去,去离英雄最近的地方,去任务最艰巨的地方,去实现我保家卫国的梦想。”叶兴泰说。

  “今年我们以提高兵源质量为核心,经过层层选拔和考核,本市入伍新兵中大学生占比94%,其中研究生1人,本科生7人,党员5人。”江苏省泰兴市人武部副部长管晓滨说。

  “让我们带着革命老区子弟的骄傲与自豪,带着家乡父老的殷殷期盼,带着我们的血气方刚到军营去建功立业吧!”叶兴泰说。

  (来源:江苏新闻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