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校联动!江苏高校毕业生跨市跨校参与现场招聘

2023年03月20日 15:40: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眼下,“金三银四”求职黄金期已经到来,江苏各高校密集举行线上线下招聘会,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昨天(3月19日)上午,江苏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暨江苏百校联动系列招聘推进会在东南大学举行,省内56所高校设分会场同步举办,共有2500多家用人单位端出10万个岗位。

  上午9点,东南大学江宁校区体育馆内外已经聚集了近千名求职者。“集成电路”“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国家重点产业专区,人潮涌动,气氛热烈。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的招聘摊位前,不到半小时就有近百名学生投递了求职简历。

  东南大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在读博士穆竟带着计划表早早来到现场。她曾参加过紫金山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在进一步了解了紫金山实验室科研攻关、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后,这次她更是有备而来。“前期依据‘江苏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上公布的单位和岗位信息,我进行了初步筛选,将需要进一步沟通了解的单位列在一张表上,比如说紫金山实验室、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第五十研究所。”

  苏豪控股集团联合八家子公司,端出四十多个岗位,招聘近百人。苏豪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表示,传统行业人才需求开始回暖,也出现一些新变化。“企业这两年持续进行‘智改数转’,对科技创新方面的研究型人才的需求递增。目前,公司已经有了一定的探索,但对此类人才的需求量仍然较大,所以我们很欢迎各校复合型、实用型人才前来应聘。”

  记者观察发现,本次招聘会吸引不少毕业生跨市跨校参与。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研二学生彭志恒就是其中一员。前期了解了本次招聘会的岗位信息后,他提前动身,来到南京应聘心仪的用人单位。“我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主要研究方向是人工智能,计算机相关领域的一些私企或者是国企,是我的主攻方向。”

  现场还连线了苏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分会场。苏州大学校长张晓宏通过视频介绍了苏州大学现场活动情况,和开学至今毕业生就业活动安排。“我们通过深化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进就业长效机制,并通过‘直播带岗’就业推介会等方式为毕业生拓展就业渠道,今天现场,就有这样一场就业推介会以及校企恳谈会,帮助同学们深度了解企业的需求,加强供需的精准匹配,实现供需之间的前置对接。”张晓宏介绍,开学至今,苏州大学已举办宣讲会127场,招聘会6场,进校地520家单位提供了17600多个岗位,“本月底还将举办有500家用人单位参加的春季双选会,来确保全年校园招聘不间断。”

  在促进困难学生就业方面,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陈洪通过视频连线表示,学校通过建立动态的帮扶平台台账,采用“3+1”,即一名中层干部、一名班主任、一名辅导员对接一名困难的毕业生的结对帮扶模式,及时了解困难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到目前为止,我们2023届190名困难毕业生中,已经落实就业岗位的有117人,落实率达到了61.6%。”

  中国矿业大学作为全国唯一以矿业命名的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本学期累计进校招聘的用人单位1500多家,提供就业岗位46500多个。截止目前,中国矿业大学2023届毕业生去向落实率已达到46.8%,比去年同期提高了7.2个百分点。

  记者了解到,江苏各地为吸引更多毕业生留苏来苏就业创业,纷纷出台各项优惠政策。南通、连云港在引才力度上再加码,延长有关优惠政策享受期限、扩大政策享受人群;苏州为解决毕业生“求职难、入住难、融入难”等难题,从去年起全力打造人才驿站,为青年人才提供最长14天免费住宿。

  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宋学锋说:“近年来,我校留苏的毕业生总量呈现逐年增高的趋势。2022年留苏就业毕业生达到了2257人,占我校就业人数的40.5%,是我校在江苏招生的三倍多,在能源行业就业的比例是16.3。今年,学校将争取留苏就业毕业生的数量再创新高。”

  据了解,作为主办方,东南大学本次组织用人单位达460家,提供岗位近3.9万个,吸引了5000余名毕业生进场求职应聘。本次系列招聘会的岗位信息均在“江苏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发布,毕业生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既能参加现场招聘活动,又能根据自己的求职意愿,跨地区、跨学校应聘心仪的用人单位。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正则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