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投资茅山峰会在常州金坛举行

2023年03月20日 13:10:0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第四届新财富最佳上市公司颁奖典礼暨2023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投资茅山峰会在常州金坛举行。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逢春,浙商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超,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电子电气业务单元负责人李秋霞等行业专家与150余家投资机构的负责人就如何应对新能源汽车产业面临的新机遇和挑战展开对话,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进一步“链”就集群效应。

  近年来,常州凭借着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优异的营商环境,抢抓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动力电池、光伏、智能电网等新兴产业发展机遇,成功跃升为长三角新能源产业重镇。坐落常州西部、紧邻镇江句容的金坛区抢抓新能源产业发展风口,已建立正负极材料、隔膜、电芯、电池PACK箱体及配件、BMS(电池管理系统)等动力电池领域完整的产业链,链上企业超110家,成为中国动力电池产业主要聚集区之一。2022年,金坛新能源汽车产业产值同比增长138.8%。

  峰会上,新财富副总经理韦海莉在致辞中表示,金坛区,聚集动力电池细分领域龙头和具备核心科技的系列产业链企业,是名副其实的投资热土。此次活动是新财富与常州金坛区政府的第二次结缘,也是新财富服务区域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践。

  作为“两湖”创新区主战场和常州打造新能源之都的先发地、核心区、主阵地,金坛区委书记陆秋明表示,进一步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提升能源产业链现代化水平,金坛有先机、有基础、有优势。金坛将秉持开放姿态、“四敢”精神,制定好政策、搭建好平台、提供好服务,吸引凝聚更多业界朋友和有识之士,共同推动产业经济和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金坛答卷。

  在注册制改革机遇下,常州加快对接资本市场,上市公司数量稳步增长。总部位于金坛的中国动力电池头部企业中创新航去年登陆港交所,成为常州历史上最大IPO项目,蜂巢能源也已于去年申请启动上市申请。孙逢春表示:作为我国双碳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新能源汽车是交通行业减排的主力,其与电池技术发展互相促进,对电池安全性和能量提出更高的要求。新材料与新结构协同发展是主要技术途径,随着AI与大数据融合发展,将赋能电池设计,为研发高安全、高可靠电池提供新思路和新机遇。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汤琤 通讯员/许耀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