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企政策落地见效 扬州4.8万户小微企业享“减息红包”

2023年03月20日 11:17:41 | 来源:扬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没想到,银行不仅去年雪中送炭给了我们一笔500万元的贷款支持,今年初还返还了几万元利息。”日前,在获得银行“减息红包”后,扬州一家小微企业负责人直呼“惊喜”。

  这笔“减息红包”,正是来自央行阶段性减息政策。2022年11月,中国人民银行印发了《关于支持金融机构对普惠小微贷款阶段性减息有关事宜的通知》,决定在2022年四季度对存量和新发放的普惠小微贷款给予定向金融支持,引导银行机构对普惠小微贷款在原贷款合同利率基础上减息1个百分点(年化),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财务成本,加大金融让利实体经济力度。

  为推动这一惠企政策落地见效,人民银行扬州市中心支行迅速部署,通过开展专题培训、集中宣传,扩大政策知晓面。同时,召开扬州12家法人机构“一把手”专题督办会,强化责任督导,推动金融机构“应减尽减”,市场“应享尽享”“免申即享”,切实提升经营主体政策受惠面。

  多措并举下,这一政策直达扬州小微企业。据统计,央行阶段性减息政策推出后,共为扬州47874户普惠小微经营主体减息让利1.37亿元,涉及贷款本金644.07亿元。其中扬州辖区12家法人机构为28038户小微企业减息8505.12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运用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发挥央行资金的精准滴灌作用,引导辖区金融机构扩大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强化对绿色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经营主体的支持,深挖需求、高效对接,全力激发经营主体发展动能和创新活力。”人民银行扬州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