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月投用!常州新增多所学校

2023年03月20日 10:55:12 | 来源:中吴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好!消!息!家门口的好学校又有新进展啦!今年9月,常州将有一批新学校投入使用,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全都有!快来看看有你家附近的吗?

  ↓↓↓

  金坛区:新增1所大学

  近日,位于长荡湖畔的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传来最新消息。截止目前,常州新校区建设工程已完成90%,52栋单体土建、机电安装工程已基本完工,处于收尾阶段。

  室外工程部分,市政外场管线、道路基础,桥梁、涵洞均已完成铺装,绿化施工完成80%。室内装修部分,核心区、体育馆、行政楼精装修已完成80%,宿舍、系科楼装修完成90%。智能化工程部分,综合布线施工已基本完成,各系统设备已排产,适时安装。

  作为省重点项目,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总投资50亿元,于2020年开工建设。中建二局河海大学项目生产经理杨昌林介绍目前,目前各专业各工种紧锣密鼓穿插交叉施工,力争在4月30日完成交付,移交给校方。

  今年秋季学期,新校区将迎来首批学生,规划入驻全日制在校学生2万人,实行本、硕、博一体化培养,将与常州“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的城市定位同频共振,为“两湖”创新区发展、新能源之都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人才力量。

  武进区:新增1所幼儿园、1所小学、1所初中

  常州科教城基础教育项目由科教城管委会、区教育局以及科教城集团合作办学,与市机关幼儿园、常州市局前街小学、常州外国语学校签订联合办学协议,建设普惠制民办幼儿园、公办小学、公办中学,3所学校预计于今年9月投用。

  该教育项目南至纬一路,西至火炬南路,北至滆湖中路,东至夏城路,项目用地面积79726平方米,建筑面积约99236平方米。常州市科教城小学与初级中学整体东西相连,小学位于东侧,紧邻规划建设中的常州市科教城幼儿园;中学则位于西侧,操场临靠火炬南路。

图源:今日武进

  常州市科教城幼儿园于2021年举行开工仪式,建筑面积约17621平方米,共建7轨21班,托育3个班,整体设计采用暖色调,设计时通过大量增加活动空间,打破以往常规的教学模式。

  一墙之隔的科教城小学、科教城初级中学也在火热施工中。科教城小学建筑面积为39705平方米,办学规模为6轨36班;科教城初级中学总建筑面积为41910平方米,办学规模为8轨24班。2所学校于2022年5月奠基,7月开工,目前,教学楼、图文楼、体育馆及连廊等主要教学主体建筑已经落成封顶并通过验收,配套建设的运动场、道路车位等设施在全力推进中,预计于2023年秋学期招生投运。

图源:今日武进

  钟楼区:新增1所小学、1所高中

  位于青枫板块核心的觅渡教育集团冠英小学第二校区(新建)和教科院附属高级中学建设同样如火如荼。

  目前,冠英小学第二校区(新建)已经完成主体验收,目前正在内外粉刷、钢结构框架安装阶段。教科院附属高级中学已经完成整体验收,目前正在进行外墙施工,装修单位与景观市政单位已经入场。“两所学校都将于今年9月开学前符合投用标准。”项目负责人徐继松介绍说。

教科院附属高级中学施工现场

  常州市教科院附属高级中学位于中吴大道以北、船舫北路以东、紫荆西路以南、陈渡南路以西,毗邻中吴大道、龙江路高架。学校规划建设16轨48个班。

校园环境效果图

游泳馆效果图

  位于青枫板块核心的觅渡教育集团冠英小学第二校区(新建)是重点民生工程“大板房”的配套项目,学校位于月季路西侧、牡丹路东侧、梧桐河南侧,梧桐河南路北侧。此地块是政府为了完善片区教育基础设施、缓解周边区域就学压力新增的一块教育用地。城市优质教育资源配套规划的及时落地,使得片区教育配套更充足。

  常州经开区:新增2所小学

  今年9月,遥观镇临津小学和横山桥山水实验小学将投用,办学规模均为6轨36班,将提供3200余个学位。

  遥观镇临津小学新建项目位于遥观镇轻纺路南侧,观湖西路西侧,毗邻宋剑湖,与云禾幼儿园一墙之隔。项目总投资1.54亿元,主要建设两栋教学楼和一栋行政楼,建成后将有1620个学位。

  横山桥山水实验小学新建项目位于山水路南侧、兴庄路东侧,计划总投资1.5亿元,主要建设教学楼、综合楼、图书楼、食堂、报告厅、风雨操场等,同步实施水、电、气等综合配套工程。

  横山桥山水实验小学预计6月竣工,建成后有1620个学位,解决附近居民子女就近入学的问题。芙蓉湖畔幼儿园新建及横山初中改扩建项目,也在全速推进。

  (来源:常州经开区、今日武进、今日钟楼、常州新闻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