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1.2亿元惠民消费券 2023“苏新消费·春惠江苏”主题系列活动启动

2023年03月20日 10:42:5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19日,由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统计局、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苏新消费·春惠江苏”暨无锡“太湖购物节”启动仪式在无锡市锡山区映月湖公园南广场启动。

  本次启动仪式的举办,标志着2023“苏新消费·春惠江苏”主题系列活动和2023无锡“太湖购物节”的正式启动。全年省、市消费促进活动精彩启幕,是全面贯彻全国“两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扩大内需、提振消费有关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为无锡消费促进和培育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提供强大推动力。

  据介绍,2023年3月至5月,江苏在全省开展“苏新消费·春惠江苏”消费促进主题系列活动。活动坚持“省市县、政银企、内外贸、线上下”联动,紧抓商品换季、家居换新、旅游旺季等时机,举办特色鲜明的春季消费促进系列活动,不断提升“苏新消费”活动品牌影响力。活动将累计开展1400余场消费促进活动,发放1.2亿元惠民消费券及35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推出5项省级重点活动以及13个设区市“一市一主题”消费促进活动。作为5项省级重点活动之一,“苏新消费·销售竞赛季”在全省范围内评选出130家优胜商贸流通企业,优胜企业实现零售净增额368.3亿,占全省净增额的40%,每家企业将获得30万元省级商务发展资金奖励激励,活动现场为优胜企业代表进行了授牌。

  同期启动的2023无锡“太湖购物节”消费促进系列活动于2023年3月至2024年2月在无锡全市开展。全年活动坚持“市级统筹、突出亮点、板块联动”,继续深化文商旅体农融合,构建“349+N”活动框架,聚焦“住房改善、新能源车、养老服务”3大重要消费热点,着力打造一批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办好“一季一主题”(春“游”、夏“夜”、秋购、冬享)4季消费活动,围绕9个重要节庆节点,推出N场各具特色的活动,为消费者提供日益多元的高品质消费体验。2023“太湖购物节”春季活动定于3月至6月在全市开展,活动以春“游”为主题,紧抓新型消费、大宗消费、餐饮消费、文体消费等重点领域,围绕假日经济、品牌经济、数字经济、赛事经济等经济形态和休闲娱乐、民俗体验、住宿餐饮、品质购物等多样性消费需求,举办文旅、体育、商业、休闲四大类春季消费促进活动,推出消费促进五大创新举措。“太湖购物节”春季活动期间,无锡全市将推出总额超4000万元的惠民消费券。

  活动重磅发布了无锡市住房、新能源汽车、养老消费政策。2023年无锡住房新政着力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新能源汽车消费新政,主要包括大力开展新能源乘用车促消费活动、推动公共领域汽车全面电动化、全面提高新能源货车普及率、降低新能源汽车使用成本四个方面内容。促进养老服务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主要有强化养老服务消费基本保障、开展养老服务消费活动、激发潜在养老服务消费需求、夯实养老服务消费工作基础等四个部分。令人关注的是本次住房新政发布,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明确了十个方面内容,形成了2023年新的“锡十条”,围绕供需两端,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全力支持住房刚性需求,优化住房限购范围,适当调整限购区域,精准支持改善性需求。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华彩·映月”灯光秀表演,在九里仓和映月天地商业街区布设了灯光市集。灯光市集巡围绕“数字经济+创新消费”主题,设置三大消费场景展区(数智消费体验区、品牌消费展销区、沉浸互动游玩区),搭建七个特色消费体验展台(“智能生活”家居家电展、元宇宙体验馆、数字人民币体验馆、“春日映月·锡游精彩”市集、“新新相映”新能源车展、“华彩·映月”灯光秀、“湖畔光影”沉浸式互动表演),集中展现无锡培育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取得的丰硕成果,通过互动演绎表演、灯光秀等元素,增强市集的趣味性、观赏性、互动性,以沉浸式、街区式为市民送上一场商文旅消费多元融合的春日消费盛宴。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