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螺春“衍生品”受青睐 奶茶1天卖出1000多杯

2023年03月20日 09:26:33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碧螺春正式开采上市,碧螺春奶茶、冰淇淋、茶酥等各类“衍生品”,备受年轻消费群体的青睐,苏州也开辟出了碧螺春茶产业一条新的赛道。

  来苏州,喝一杯碧螺春奶茶,拍个照、留个影已经成了很多人来苏州打卡的必备攻略。

  即便是要排起长龙,也挡不住大家的热情。

  奶茶店店长李杨红透露,作为店里的网红产品,碧螺春奶茶近来的销量不俗。销量好的时候,一天能卖出1000多杯。不仅如此,全国各地也陆续开设了连锁分店,并推出苏州特色的碧螺春奶茶,向更多地方宣传碧螺春茶叶多元化的配方。

  不仅是奶茶,眼下,碧螺春已经成了各家争相拿来研发新品的“香饽饽”。

  位于观前街的一家苏州老字号也抢鲜上市了碧螺春茶酥。作为店里销量第一的招牌点心,这几天碧螺春上市后,销量更是可观,一天上千个不是问题。

  “我们是实实在在从农户那里采集了一些碧螺春茶,磨成粉末,用红豆沙、绿豆沙的馅料拌进去,手工开酥制皮、包馅,制成一款糕点”,店铺总监沈辉介绍。

  碧螺春茶酥、碧螺春冰淇淋、碧螺春拿铁……如今,碧螺春的花果茶香,和糕点、咖啡都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据不完全统计,一家全国知名连锁咖啡店推出的“碧螺知春”拿铁,上市首周就卖出了447万杯。

  事实上,碧螺春的衍生品在很早之前就已经进入大众视野了。比如说入菜,就有经典的苏帮菜品——碧螺虾仁。

  而如今,奶茶、冰淇淋等快消品的出现,让年轻的消费群体有了更多可以亲近碧螺春的机会。

  如何抓住这样的机遇打响知名度、推广茶文化,从而反哺整个碧螺春茶产业的发展?苏州已经行动起来了。

  致力于打造“生态绿茶第一品牌”,苏州正加快推动茶果产业与特色旅游、绿色餐饮等第三产业融合发展,将“饮茶”与“采茶”“茶道”“亲子娱乐”等项目有机融合,大力发展集休闲、观光、体验等功能为一体的新业态。

  吴中区洞庭山碧螺春茶业协会秘书长叶国平介绍,后期还计划成立洞庭山碧螺春研究院,对接国内各类高校,借助科技力量研发洞庭山碧螺春的相关产品,其中一项任务,就包括对洞庭山碧螺春饮品的开发。

  “这样有利于我们洞庭山碧螺春产业化发展,努力把洞庭山碧螺春打造成苏州的一张‘金名片’”,叶国平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