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09亿元,兴化45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2023年03月20日 09:54:33 | 来源:泰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千垛景区开园迎客。 史道智 周社根摄

  (记者 吴红德 特约记者 顾日升 通讯员 马捷勋)伴着春光出发,向着美好未来。2023中国·兴化千垛菜花旅游节大幕即将开启,3月19日,作为本次旅游节9大重点活动之一,“相约花海 共赢未来”2023兴化春季投资贸易洽谈会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来自日本、浙江、广东等境内外100多名企业家、客商代表及兴化异地商会代表应邀参加。

  据了解,参加集中签约的45个项目计划总投资209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7个。“外来新项目亮眼,本地‘二次创业’项目吸睛,是本次签约项目的亮色所在。”兴化市商务局负责人说。

  外来新项目亮眼,体现在项目“新而大”,部分项目填补了兴化产业空白。计划投资31亿元的南京其厚预制舱制造基地项目是此次签约项目中的“巨无霸”,主要生产新能源、预制舱、智能电气等设备。计划投资15亿元的装配式集成建筑项目,全面投产后产值将达30亿元,年缴税6000万元至1亿元,增加就业约1000人,带动建筑安装和开发等上下游产业产值近200亿元。

  本地企业也不遑多让,其中尤以“二次创业”项目最为吸睛。据统计,本次签约的5亿元以上项目有22个,源自兴化现有企业“二次创业”项目就有10多个。其中,高端特种合金新材料研发及智数化精密制造技术改造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新增开票销售12亿元,税收5000万元。

  经贸洽谈会上,兴化市委书记陈锋剑表示,兴化是江苏有标识的地理中心,是全国有影响的文化名城,是全球有位置的生态水乡。在这片有风景、有底蕴、有活力的热土上,我们将以最深的真情打造最好的环境,与大家联手打造新的创业奇迹,共同谱写兴化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兴化市将按照“一项目一专班”要求,优化固化领导挂钩、帮办代办、专人专办、专题会办等机制,建立健全全程跟跑服务体系,提供“一站式管家服务”,第一时间协调解决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的各类问题,贯通从“前端促进”到“后端跟踪”的项目服务链,切实做到“项目吹哨、部门报到”。

  会上,还发布了《兴化市重大产业项目招商引荐人奖励办法》《关于进一步促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两份文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