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进锡城的春天,感知速度与力量! “Go Jiangsu”外籍粉丝走进无锡

2023年03月19日 19:25: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18日-19日,“Go Jiangsu—悦动无锡”美好江苏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线下行活动在无锡举行。

  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巴拿马、摩洛哥、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11位外籍友人深入领略了“健康无锡”的建设成果,切身感受这座活力之城的生态美景、历史底蕴与独特人文。

  18日上午,外籍友人们来到全民健身氛围浓厚的新吴区伯渎河体育公园。在这里,晨起锻炼的居民们吸引了“歪果仁”们的注意,热爱运动的他们纷纷加入广场舞、健身气功、石锁等传统中式健身项目的队伍,与热情好客的当地居民迅速融为一体,如此“中西结合”的组合频频引发热闹围观。来自孟加拉国的FAHMIDA ISLAM表示每天早上如果可以晨练的话,吸收一些新鲜空气,特别有益身体健康。

  莺飞草长,这个三月,无锡樱花开放,整个城市都是粉色的。19日上午,全国马拉松锦标赛(无锡站)开启了一场浪漫的粉色之旅。本次开跑的锡马,“五赛合一”创下历史最高规格,是本年度国内整体等级最高的马拉松赛事。

  无锡马拉松秉承“人在画中跑”的主题,赛道途经渤公岛、蠡湖、十里芳堤、鼋头渚、长广溪、尚贤河、贡湖湾等绝美自然风光之处,外籍友人们也在观看比赛的同时尽享无锡春天的温柔和浪漫,为选手们加油欢呼。来自摩洛哥的JIHANE CHIAAR表示,这是她第一次来无锡,最吸引她的是这里的景色,还有运动氛围,特别开心能够来到这里,也跟周围的小伙伴和家里人推荐了无锡,希望以后可以一起来旅行。

  随后,世界跆拳道无锡中心充满仪式感的绚丽灯光、澎湃音乐和精彩赛事,再次让外籍友人们的肾上腺素因体育竞技而飙升。跆拳道互动体验使得外籍友人们得以与专业选手近距离互动,在赛场之外深度体验比赛氛围。

  这两天的行程中,多位外籍友人用脚步丈量无锡,深刻感受了无锡的运动活力五年来, "Go Jiangsu" 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线下行系列活动从335万粉丝中,邀约来自二十多个国家的两百多名外籍友人,走进江苏,游历各地,感受风土人情,体验文化魅力,有效推动了江苏的对外文化交流。

  (记者/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