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春季招聘黄金期 江苏多措并举助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2023年03月19日 18:47: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眼下,正值春季招聘的关键时期,江苏各地积极搭建平台、优化服务,助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3月19日上午,江苏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暨江苏百校联动系列招聘推进会在东南大学举行,活动同步在省内56所高校设分会场,2500余家用人单位将为毕业生提供10万个就业岗位,包含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行业,吸引了大量毕业生前来求职应聘。

  东南大学学生于子萱告诉记者,自己是交通运输专业,更偏向于国企和对口就业,主要就是设计院这类公司。国信证券江苏分公司招聘部门负责人王逸告诉记者,给到应届生的招聘名额是50-60人,学历的要求是以本科为主,应届生的工资在七八千左右。

  除了大型招聘会,江苏还组织专业化、精准化、定制化的专场招聘活动。随着“职引未来——2023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的启动,来自全国15个省份、36个大中城市的648家用人单位汇聚江苏,提供就业岗位近2万个,让更多毕业生在“家门口”找到好工作。

  全国人才流动中心毕业生就业服务处处长李红义说,会集中在毕业生数量比较多的一些城市举办跨区域巡回招聘会,发动其他外省市的企业组团来到南京招聘,为毕业生提供“上门”服务。

  春季活动期间,预计全省将举办各类高校毕业生线上线下供需对接活动500余场,发动2万多家次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岗位近30万个。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凌 吴刚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