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字达人”花落谁家?泰兴一小学开展“书汉字之韵,享汉字之美”评比活动

2023年03月19日 17:40:0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3月19日),记者从泰兴市教育局获悉,近日,襟江小学教育集团襟江分校开展了“书汉字之韵,享汉字之美”系列活动,掀起了生生争当“写字达人”的热潮。

  各年级举行了“写字达人”选拔赛,同学们在语文老师的精心组织下积极参赛,他们坐姿端正、神情专注,在一横一竖中描绘人生愿景,于一撇一捺中彰显少年豪情,形成了这个春天最动人的画卷。

  赛后,各班选出了五位 “班级写字达人”,将其作品和指定作业本送交年级部评比,各年级写字评审组对照评审细则对候选人的作品、作业进行综合评审,最终评出302位写字习惯好、写字能力强的“年级写字达人”。

  首批“写字达人”颁奖仪式在大操场举行,校长为“年级写字达人”们颁发荣誉证书。

  为让全校学生练字有目标,写字有榜样,学校举行了“首批写字达人风采展”。

  瞧,校园里洋溢着浓郁的翰墨芬芳,展板上一幅幅作品笔画规范流畅,结构匀称美观,字体端庄秀丽,吸引了学生驻足欣赏学习。

  榜样力量是无穷的,首批“写字达人”评选活动定会激励每个学生树立认真练字的信念,不断遇见更好的自己。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