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畅所欲言 镇江为航空航天企业对接人才工作

2023年03月18日 18:16: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3月初,镇江市政府相关领导赴镇江新区调研航空航天企业,座谈会上有企业提出关于人才招引等方面的问题,比如“希望加大对职业院校毕业生就业人才支持政策”等。镇江市人社局迅速反应,昨天(3月17日)下午,镇江航空航天企业人才工作对接会在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对接会上,来自航天海鹰、美龙航空、菲舍尔航空等8家企业代表纷纷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抛出了各自的人才工作问题。

  航天海鹰(镇江)特种材料有限公司人事主管曹娟介绍,目前公司二期在建,所以今年在人才引进上有很大的缺口,大约需要150人,同时他们也希望能和学校合作开办进修班,培养专业人才。

  曹娟说:“我们能否借助人社局的力量,扩展到省外去招聘,招聘一些劳务工到镇江工作,满足我们技能人员的需求?是否联合我们高校,开展一些前置化专业的培养?这样可以缩短培养周期,让技能人才更快地上手开展工作。”

  会上,来自省交通技师学院、省镇江技师学院以及镇江市人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记录、梳理企业提出的问题,不时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并现场公布手机号,建起微信群,方便后续进一步跟踪和服务。

  镇江市人社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志龙告诉记者:“我们回去以后,会同镇江新区来进一步地梳理,深度地研究,进一步围绕人才的招引方面,要做到精准发力,特别是加强我们驻镇高校的精准对接。在人才的环境改善方面,我们也要把相关情况认真梳理,人才的工作环境、生活环境能得到更好的改善。”

  (《零距离》记者/胡艳 镇江台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