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水器诈骗案告破 警方退赃16万余元

2023年03月18日 18:16: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3月18日),记者获悉,前不久,常州金坛警方破获了一起利用会销模式,虚构保健功效、高价售卖净水器给老年人的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2名,近日,警方举行退赃仪式,将16万余元赃款全数退还给受害者。

  去年五月的一天,常州市民顾女士和老伴在逛街时,遇到一伙人,说可以免费领取净水器。听到免费二字,两位老人动了心,当天下午就按照宣传单上的指引去领取净水器。

  顾女士说:“到了之后,按编号来,坐着不能动,叫到号才能去。都给不碰头的,和别人讲什么我们都不知道。”

  顾女士回忆,现场工作人员告诉他们,净水器领取后免费安装,但里面的滤芯需要付费更换,6年套餐费用为4590元。

  工作人员还宣称:使用这款净水器,有助于身体健康,还治疗糖尿病、高血压等基础疾病的功效。就这样,顾女士当场支付了4590元。可买回家没过多久,净水器就坏了,在家人的提醒下,他们发现是上当受骗了,于是报了警。

  之后,警方还陆陆续续接到30多位遇到同样情况市民的报警。民警调查后发现,售卖净水器的团伙确实存在诈骗行为,他们为了卖货,竟谎称净水器具有治疗疾病功效,且每到一个地方,都称本地水质不达标。摸清基本案情后,警方迅速展开抓捕。

  随着诈骗案告破,16万余元赃款也被警方追回。近日,警方举行退赃仪式,将16万余元赃款全数退还给受害者。

  (《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