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连航道:项目建设忙 冲刺“开门红”

2023年03月18日 17:46: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宿连航道是全省干线航道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宿迁市境内最便捷的出海航道。连日来,项目建设者们抢抓时间,一刻不停地奋战在施工一线,保障项目稳步推进。

  上午,在宿连航道二干渠地涵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钢筋绑扎作业。二干渠地涵位处宿连航道与二干渠交汇处,主要由上洞首、下洞首、洞身、上下游护坦等部分组成,目前项目进展顺利。

  中交二航局宿连航道二干渠地涵项目首席质量官方园说:“自去年12月份进场以来,二干渠地涵目前已经完成体量的30%,具体完成了7节底板和2节洞身,预计在6月底完成水下结构物的施工。”

  二干渠地涵正在热火朝天地施工,而在二干渠地涵旁,宿沭路跨宿连航道大桥已基本建成,即将通车。

  中铁四局宿连航道桥梁一标总工程师李涛介绍道:“目前路基以及交安设施已经施工完成,正在进行的是标识标线以及主体的检测工作,现在已经基本具备通车条件,计划是在3月底进行通车。”

  宿连航道工程西起京杭运河宿迁城区段,东至连云港疏港航道,属于省、市航道建设重点工程。为了确保项目2025年全线建成通航,各参建单位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加紧施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快速掀起施工高潮。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安全是红线、质量是底线、进度是主线这一主题思想不放松,科学编排施工组织计划,在有利的天气条件下,加大人员、设备和材料的投入,保证各项节点能够如期完成,努力打造宿迁市交通工程项目的品质工程。”方园告诉记者。

  (来源:宿豫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