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最美志愿者”伏守满事迹发布会在市洋河新区举行

2023年03月18日 13:09: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发现“美”的身影,讲述“好”的故事,引领“善”的风尚,弘扬“正”的能量。3月18日,记者获悉,日前,宿迁市“最美志愿者”事迹微发布活动在市洋河新区举行。 

  伏守满,男,1949年12月生,中共党员,宿迁市洋河新区洋河镇黄桥村村民。退休后他致力于社区校外志愿辅导,把暑假陪着孩子们一起练字、唱歌、背古诗,办成了孩子们的“暑假乐园”。他乐于助人、担当奉献,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和老龄协会工作,用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获得群众一致好评。他热爱文化,潜心研究当地的红色文化和酒文化,搜集整理出《宿迁历史文化研究》《酒镇洋河》《朱瑞求学在宿迁》等多篇红色故事。先后荣获全省校外辅导站先进个人、全市历史文化研究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发布仪式分为榜样·引领、榜样·敬学、榜样·感悟、榜样·践诺四个篇章。通过播放视频短片、现场宣讲及“最美志愿者”的亲属、同事、好友和服务对象现场分享等形式,向大家讲述关于伏守满的一个个温暖的故事、一个个感人的瞬间,串联起“最美志愿者”的感人事迹。

  近年来,宿迁市市洋河新区共培育省、市级以上先进典型共计14人,涌现出了伏守满、高建、方明光等一大批品质崇高、精神可贵、事迹感人的典型人物。市洋河新区将以此次发布会为契机,认真组织开展向宿迁“最美志愿者”伏守满同志的学习活动,同时挖掘培育出更多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在全区上下进一步营造起“学习典型、崇尚典型、争当典型”的浓厚氛围,为洋河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的精神动力。

  (来源: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王振捷 通讯员/陈琦 高茹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