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这枚“止藤片”,今天下午半决赛!

2023年03月18日 10:17:12 | 来源:泰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3年乒乓球首个顶级赛事WTT新加坡大满贯赛正在如火如荼举行。最新消息,在昨天结束的WTT新加坡大满贯2023女单1/4决赛中,泰州姑娘钱天一战胜奥地利选手波尔卡诺娃,成功晋级4强。

  在今天下午的半决赛中,钱天一将对阵队友张瑞,国乒提前包揽女单前四名!

  五局比分分别是——8-11;11-7;11-8;11-5;11-6。

  2011年,11岁的钱天一由靖江市体育局输送至泰州市体校乒乓球队。2012年,钱天一第一次参加全省少儿乒乓球比赛,获得单打冠军并入选省队。2014年,钱天一参加全国少年乒乓球锦标赛,获得女子团体、单打双料冠军,入选国家队。

  2016年以来钱天一先后在亚洲少锦赛、乒乓世青赛、世乒赛、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等世界级大赛中获得佳绩。

  再添“外号”

  作为东京奥运周期中国女乒的最大对手,伊藤美诚在本次新加坡大满贯赛以五号种子的身份参加,当多数人都看好球风凶猛的伊藤美诚时,钱天一却打出了一场荡气回肠的胜利,将这个国乒最大对手淘汰出局,成为国乒又一“止藤片”。

  伊藤美诚和钱天一在第二轮即相遇,前三局结束后,钱天一局分以2比1领先。第四局,顽强的伊藤美诚以11:9取胜,决胜局一度以10:8领先,手握两个赛点。此时此刻,钱天一果断叫了暂停,重回赛场后顶住压力,连得4分,以12:10完成大逆转。

  钱天一透露,自己对比赛做足了准备,她总结自己在场上比较顽强,不管领先还是落后,心态都比较平稳。

  晋级之路

  3月13日

  钱天一战胜日本名将伊藤美诚

  3月15日

  钱天一战胜法国选手袁嘉楠

  3月17日

  钱天一战胜奥地利选手波尔卡诺娃

  ……

  (来源:泰州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