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英雄故乡 重温“三个不相信” 南师大泰州学院音乐学院党总支举行党员主题教育

2023年03月18日 09:48: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73周年。3月15日,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音乐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走进杨根思的家乡——泰兴,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党的精神谱系”党员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诵读和舞台表演的形式,来重温、学习杨根思的“三个不相信”。

  现场,泰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刘立新对南师大泰州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合作与交流,助力泰兴地方艺术文化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愿景。随后,双方举行了党建共建和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开启了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与泰兴市文化馆校地共建的新篇章。

  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纪委书记路云平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党建共建活动搭建的平台,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地方与高校的产教融合与资源共享,实现党建工作与专业建设的双促双融。

  活动最后,音乐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以“三个不相信”精神永放光芒为主题,对杨根思精神进行了宣讲和演绎。讲演分为七个篇章:诗朗诵《英雄魂》歌颂了杨根思气盖山河的英雄事迹和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诠释了“人在阵地在”的不朽誓言。舞蹈《我生长的地方》追忆了杨根思的生平,以及南征北战、屡立战功的革命事迹。歌伴舞《最可爱的人》唱响了摧敌锋于正锐、挽狂澜于既倒的战斗场景。小提琴齐奏《我爱你中国》奏响了特级英雄杨根思的拳拳爱国之心。舞台剧《杨根思》完美呈现了杨根思的“三个不相信”誓言,升华为永放光芒的精神利剑。歌曲《永志不忘》讴歌了杨根思是我们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尾声《英雄赞歌》赞颂了英雄以身许国许党的初心、不畏牺牲的英勇担当、永不服输的不屈意志。

  据了解,这次演出节目是音乐学院师生们围绕杨根思的事迹,经过两个多月时间排演,首次对外展示。“三个不相信”的英雄宣言在现场激荡,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泰兴市文化馆馆长徐颖说:“这样的活动让我们从精神上得到了洗礼,我们的群众文化特别需要这样一些专业的老师和学生,带给我们群众文化一些更专业、更高层次的艺术修养。”

  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胡行岗说:“我们希望双方通过合作共建,让我们高校的办学可以更好的为地方服务,实现双方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接下来,我们还将走进更多的学校、社区,传播红色文化,弘扬英烈精神。”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邹文杰 薛苏阳 通讯员/郭大鹏 刘娟 编辑/周芃)

layer
快乐分享